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主持召开全市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全市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次产业协同发展部署,系统梳理盘点今年以来产业发展情况,总结经验扬优势,找准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实现既定目标。市领导阚绪瑞、王广志、吕传华、周继安、苏骏、董建国出席会议。

就两强一增和乡村振兴工作,杜永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松发条”。要突出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守牢“三农”压舱石,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是示范引领不撒“胡椒面”。科技强农方面,以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围绕“天长大米”“天长芡实”两大主导产业,发挥科技特派员、科技指导员、试验示范基地等作用,加快构建“生产+加工+科技+品牌”的产业集群。机械强农方面,大力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争取整县推进试点。农民增收方面,要壮大优势产业,以天长芡实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推进实施“田头市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模式。三是基础工作不可“破底线”。要稳定粮食生产,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多措并举保障秋冬种工作。要恪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人员,对返贫监测对象持续开展帮扶。

就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和企业分层培育工作,杜永冰要求:一是在培优育强上再发力。企业分层培育行动要持续走稳走好,抓实梯队培育,百亿元和亿元以上企业培育初见成效,要谋划好2023年培育计划,尤其是在百亿级企业上要再有新突破。二是在双招双引上再发力。围绕“3+3”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下大力气招引高质量、大块头项目。要加快项目落地,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三是在减负纾困上再发力。要强化政策宣传、兑现,带头亲自深入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就服务业锻长补短工作,杜永冰强调:一是申规纳统再加劲。新增入库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对于增加值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要利用12月入库的最后一次机会,提前准备好申报材料,确保向上申报的成功率。二是贯彻落实下狠劲。对标省、滁州市锻长补短行动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强化政策支持引增量,挖掘潜力拓展新的增长点,通过精准有效的政策帮扶和激励,促进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发改委分别汇报了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各分管市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