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领衔督办市政协2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11-15 19:5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协商会,领衔督办市政协2号重点提案《整合各方要素资源,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副市长周继安,市政协副主席赵森华、贾清等参加督办。

今年市政协2号重点提案是《整合各方要素资源,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案督办组会同主办单位先后来到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千秋山庄老年食堂、二凤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运营状态、服务内容、文娱活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2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人汇报了提案提出情况,市民政局及相关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提案进行了协商发言。

杜永冰在会上指出,养老是民生大事,自提案交办以来,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明确办理目标,解决突出问题。近年来,相关部门、单位也做了大量工作,我市养老体系建设政策覆盖度更广、政府投入更大、社会力量参与更多,建成51个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实现养老机构健康服务100%,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全市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被列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6月,我市还被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三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系全省唯一。

杜永冰强调,尽管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仍有差距,还存在站点功能还不完善、专业力量还需加强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谋实养老规划,深入学习国家、省关于养老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研究滁州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结合天长实际,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制定的规划要切合实际、务实管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谋划建设市级颐养中心,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建设,同步推进村级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深入实施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要进一步落实养老政策,紧盯养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重点关注高龄老人、失能老人享受政策及福利院老人生活情况,细化政策扶持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养老产业技术、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支持;要进一步做实暖心服务,高位推进提升助餐服务覆盖面,积极探索“点单式”养老服务,持续深化居家养老“契约式”服务机制,着力打造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要进一步抓实养老产业,在保障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持续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深入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促进养老服务与文旅、餐饮、家政、养生等行业融合发展,力争形成具有天长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