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0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中央、省、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更加细致的工作作风,守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市领导鲁凯、朱慧琳、王林、周继安、周巧玲、苏骏及各镇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周巧玲梳理了全市疫情防控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市长苏骏就规范隔离转运等相关情况作了通报说明。

贺家平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落实、能力上再提升,始终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贺家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务必做到“外防输入”关口不失守,紧盯高速卡口等重点部位,端口前移地做好落地检测和来返人员排查等工作,不断强化履职尽责,优化查验流程,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要聚焦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备、查验等措施,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重点人群,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务必做到监测预警“哨点”不失灵,健全多渠道监测和多点触发的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不断提升早发现能力。

贺家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