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0:4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安排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市领导及各镇街、部分市直单位、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贺家平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通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参会的各位市领导及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市人民法院汇报了包保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和联系项目推进情况。

就做好11月份重点工作,贺家平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好4方面13个具体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及时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和任务清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郑栅洁书记在我市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和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组织文艺创作、新闻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要在推动发展上创佳绩。要抓稳经济运行,围绕推动实现“经济运行评议保持全省前列”的目标,全面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瞄准短板指标精准发力促提升,为实现“全年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牢项目攻坚,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转化开工,全力推进在建重点产业项目、城建基础设施项目进度。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确保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项目、新项目。要是抓好招商引资,主动加强与在谈项目对接,做好各项要素保障。

三是要在维护稳定上见成效。要稳固信访维稳战线,积极推动涉法涉诉积案化解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双零”成果。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建筑领域防高空坠亡、城乡自建房以及城乡燃气等重点领域,同时,开展好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做好各涉疫地市来返人员报备、摸排管控等工作,加强各交通卡口查验和“落地检”,并常态化落实5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户周检、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

四是要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要做细民生实事,持续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确保38个监测指标完成进度、早日达标,并积极谋划2023年十项实事和暖民心工程。要做优生态环保,做好新老白塔河国控断面达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大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力度,确保全年“零火点”。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全力做好小麦秋种冬管工作,力争超前、超额完成小麦秋种任务。要加强对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5个在建标段调度工作,加快推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督促2个示范段和6个示范村做好创建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就全面做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