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9日,我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滁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宰正平、苏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把握大局,提升站位,保持清醒,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滁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要牢牢抓住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突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扛起责任。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