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8日,全国、全省、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副市长周巧玲,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已经印发,各地各部门要抓紧修改完善本地、本部门有关防控方案,抓紧开展政策培训,限期清理与第九版防控方案不一致内容,从严落实口岸地区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高效统筹,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以快制快处置我省局部突发疫情,全面彻底排查密接、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转运隔离,细致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完善防输入措施,认真开展网格化管理、大数据排查、信息化报备,分级分区分类实施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要求,限期调整我省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