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滁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滁州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市领导杜永冰、阚绪瑞、吕传华、周继安、周巧玲、张钰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省、滁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十七届人民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个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正风肃纪。

杜永冰强调,要坚决落细落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抓好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扛牢主体责任;要始终做到惠企利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做细助企纾困政策和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抓实为企优环境;要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抓实为民办实事;要持续转变政府职能,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更高标准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以更大决心降低行政成本;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树牢法治思维。严格落实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等程序,落实“三项制度”,强化政务公开;要不断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审计监督,完善防范廉政风险机制;要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的相关要求,让各镇街、园区、市直各单位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谋发展、干工作上;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理清思路、量化指标、抓好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守廉洁底线。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杜永冰要求,要抓实全口径项目管理,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到项目可报、可批、可实施;要推进企业分层培育,做好“工业立市、产业兴市、智造强市”文章,充分认识工业企业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净增一定数量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百亿企业、上市企业等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双招双引,促进仪表电缆等传统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发展光伏、新能源、合金材料加工等产业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要整合资源,推进平台建设,各镇(街)、园区要在增量中挖掘存量,结合三区三线划定,高水准规划,推动高铁站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未来城市会客厅;要结合亩均改革和闲置用地改革,加大滁州高新区闲置资产盘活力度;要强化资金保障,多渠道筹集、尽全力拼抢;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警”字当头、“严”字为上、“防”字为先,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通过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