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7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杜永冰、阚绪瑞、吕传华、周继安、周巧玲、张钰、董建国及市安委会、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市防办就近期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教体局、杨村镇、万寿镇等分别围绕防汛抗旱、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述职,冶山镇就安全生产工作了表态发言,市领导吕传华、周继安、周巧玲、张钰、董建国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以铁的决心抓安全生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围绕“两个根本”,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和“归零”的心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要聚焦重点,以硬的举措抓安全生产。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十五条硬措施”,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紧盯问题隐患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做到查深查细、闭环销号。要聚焦建筑、燃气、自建房、消防、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力推进“互联网+执法”、基层“网格化”监管、分级分类监管,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要对问题隐患建档入库、闭环管理,对屡罚不改、屡禁不止的纳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要严格实行“行刑衔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是要科学统筹,以实的作风抓防汛抗旱。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牢固底线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抓实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举措。加强对涉水工程的巡查力度,开展清障清杂和除险加固,进一步排除度汛隐患,落实物资、人员、资金等保障。要抓好重点部位防守,紧盯水库下游、堤防两岸、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重点环节,做好防汛排涝准备。要落实各项责任制度,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员。市防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综合指挥的作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完善协调机制,密切会商研判,做到上下贯通,部门联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等制度,按照要求及时上报重大灾情险情,依据指令及时响应采取应急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