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特聘赵国屏院士为医药产业顾问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7日,我市举行医药产业顾问聘任仪式,特聘赵国屏院士为我市医药产业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一级调研员吴振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副市长周巧玲等参加仪式。

赵国屏院士为我国分子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工作涉及微生物生理生化、基因组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领域。曾参与启动中国人类基因组计划及相关生命“组学”研究,克隆若干遗传病致病基因;主持若干重要微生物的基因组、功能基因组、比较和进化基因组研究,解析SARS冠状病毒分子进化机制。在细菌蛋白质乙酰化组和肠道微生物组等领域作出若干开创性工作。

杜永冰对赵国屏院士受聘我市医药产业顾问表示热烈欢迎,对赵国屏院士对国家科研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希望赵国屏院士能够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对我市医药产业发展予以精准指导,为天长多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意见和建议,替天长医药产业发展把好脉、开良方,带领天长医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赵国屏院士对天长市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合作,为天长市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代表市委、市政府为赵国屏院士颁发“天长市医药产业顾问”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