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我市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调度、再推进,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市领导杜永冰、阚绪瑞、陈学文、周继安、苏骏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以及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滁州市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传达了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陈学文、周继安、苏骏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安委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我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在此基础上,我们要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防范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就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永冰对各地各部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虽然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在少数地方、部门和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还不够牢,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五落实五到位”仍有差距。对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聚焦重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迅速开展拉网式、立体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结合行业特点和薄弱环节,盯紧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分析研判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安全监管举措,确保“两节”及下一阶段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三是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执行好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建立值班台账,坚持24小时值班。市安委办要牵头抓好督促检查,把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和各镇街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作为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好专项检查和综合督查。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天长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序时进度,齐心协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