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在调度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着眼长远 标本兼治 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带队现场调度我市部分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着眼长远,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扎扎实实推进有关项目尽快落地建成,造福天长人民。副市长周继安等参加调度。

杜永冰一行先后前往秦栏孝行桥入河排污口、秦栏镇第二污水处理厂、白塔河国控断面、杨村污水处理厂等地,听取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环保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杜永冰强调,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发展的方方面面。

杜永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攻坚力度,深化标本兼治;要立足长远,严格把关,加强论证,科学做好环保项目规划,综合考虑当地规划、环境保护和生态效益等,确定最优方案,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决落实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推进合力,强力推进生态环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更好地改善天长整体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