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0日,市委书记、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贺家平主持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定兵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入伍新兵名单。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何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骏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何学军宣读了定兵原则,征兵体检组、政治考核组分别汇报了今年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等相关情况。随后,按照依法、公开、集体定兵原则,逐一对预定新兵进行审定,最终审核通过113名正式兵员。

市委书记、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贺家平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市征兵办和各镇、街按照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严密组织了兵役登记、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各项工作程序规范,报名应征对象较往年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有所提高。特别是市征兵办组织了预定新兵的役前教育训练,通过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让预定新兵体验军菅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大大提高了入伍的适应能力。

就继续做好全市征兵工作,贺家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必做到高度重视。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一系列前期准备,确定兵员只是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加强领导,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稳步顺利推进。二是要务必做到安全稳定。安全工作是保底工程,各基层武装部要做好正式兵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跟踪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防止出现不必要的减员。同时,要组织好跟踪走访工作,了解新兵到部队后的训练情况,确保新兵思想稳定。三是要务必做到廉洁征兵。征兵工作牵涉到千家万户,一定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树立公正廉洁形象,不挫伤应征青年的积极性,不伤害广大群众的感情,不辜负政府的信任。

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共有642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入伍,通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确定了129名双合格预定兵员,其中大学毕业生70人,又通过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最终确定113名正式兵员光荣入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