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滁州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吕小瑞教授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振文、董学文、张宏生、肖新、何学军、宰正平、朱慧琳、吴国敏、王林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小瑞教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深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贺家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贺家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党之志,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抓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讲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百年只是起点、奋斗没有终点”的赶考之路,发扬担当精神,要敢于斗争勇担当、履职尽责真担当、健全机制会担当,用担当实干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讲实绩,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用心访民情,把准为民办实事的方向和重点;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四送一服”,用力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我市还对即将参加滁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