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市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6: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天长市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总结回顾近几年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表彰嘉奖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董学文、张宏生、周巧玲及各镇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胡明保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嘉奖令,对天长中学优秀教学质量奖,高中教学质量团队和个人奖,省、滁州市优秀教师,天长市师德标兵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贺家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满载着桃李芬芳的累累硕果,我们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天长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学校和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贺家平指出,天长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牢牢把握促进公平与提高质量两大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提升办学水平,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滁州市县域经济考核中连续四年位居各县市区首位。2021年滁州市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和中考第一名均花落天长,3名考生被北京大学录取、1名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

贺家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着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天长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做人民更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更满意的教育!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舞蹈《鼓欢狮乐庆盛世》、戏曲联唱《梨园绽新蕊》、器乐合奏《欢乐颂》、合唱《想你的365天》等文艺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