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0日,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副市长周巧玲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为导向,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调联动,不断夯实人民群众健康基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医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强化医改责任落实、综合监管和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医疗管理制度,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质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深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要以信息化赋能医改,打造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要把接种疫苗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做好疫苗供需对接、精准调配,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切实通过疫苗筑起新冠病毒的免疫长城。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结合天长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