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7月份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份学习会。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鲁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副市长周巧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胜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学习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学习实效,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读原文、看原著、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精心做好新闻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着力营造学讲话、悟思想的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