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11:2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新,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陈学文,副市长周继安、周巧玲、苏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长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商业批零住餐、玩具产业、电子商务、现代商贸服务企业奖励考评结果的汇报;听取了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规定》。

贺家平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处理农村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农村宅基地管理秩序,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要总结提炼农村宅基地改革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推动“宅改”工作走深走实,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天长范本;要整合现有资源,提炼工作亮点,将天长宅基地改革工作做成品牌,充分展现天长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贺家平强调,过去的几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整体形势良好,但人民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当下雨情、汛情变化,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应战排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抓好监管执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规范一片的震慑作用,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