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邓继敢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9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史法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姚继超、朱慧琳、阚绪瑞、吴国敏、苏骏,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继敢指出,2月27日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全市上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扣目标任务、措施要求,上下同心、全警同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市率先完成动员部署、率先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的看到,一个阶段以来,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要进一步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拿出有力措施,将查缺补漏与推进工作相结合,聚焦政治建警来推动、作为政治大考来把握,切实加以解决。

邓继敢强调,目前我市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任务,将转向查纠整改的中心环节,这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及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紧盯目标、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思想大洗礼、问题大起底、制度大加强,促进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任务落细落实,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邓继敢强调,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任务,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全局把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政法各单位要落实好直接责任,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既分工协作,又密切配合,具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敏传达了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就查纠整改环节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