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7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副市长陈学文、周继安、鲁凯、周巧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友、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三十强”和“三十佳”企业考核情况汇报》《天长市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送审稿)》《关于2020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结果的报告》,传达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贺家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天长顶住压力、保持定力、竭尽全力,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进一步提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市企业的贡献,而开展“三十强”和“三十佳”企业评选,既是对各企业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发企业新动能、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帮助企业提升信心,破难奋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就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贺家平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加强对禁、限放区域的巡查,对于不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及时劝阻、查处;各镇街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禁燃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环保的春节。

贺家平指出,2020年,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新形势下,天长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及时雨”,希望有关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贺家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农业农村局要联合公安等部门切实抓好禁捕工作,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持续强化执法力量,有效保证渔区稳定和资源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