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09:57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邓继敢、贺家平、史法勇等市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天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确保“十四五”安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这个战略部署,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令,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强化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县乡村统筹。要持续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农村地区扫黑除恶,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稳慎推进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提高农村“三变”改革质量,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春节将至,要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个战略方针,努力在高基点上实现粮食生产新突破。要守住耕地生命线,大力实施“皖粮”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努力打造种业强省。要调动种粮积极性,稳定和加强种粮农民补贴,发展壮大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产粮大县支持政策体系,决不能让重农抓粮的吃亏。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牢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这个战略要求,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特别是县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要落实好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的政策,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大用地供给力度,坚决把政策供给保障到位。要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