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院校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6:26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院校合作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我市领导邓继敢、贺家平、史法勇、周巧玲参加调研。

在我市期间,储常连一行深入金牛湖新区产教融合园区建设现场,听取目前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及施工进度安排,查看学生宿舍、食堂等功能用房所在地块的建设进展,并重点了解了活动场所、硬件设备的配置和建设进度等情况。

在项目现场,市委书记邓继敢对储常连及各高校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在金牛湖新区管理、文化、景区打造等方面的长期规划和建设目标,就金牛湖新区发展建设优势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说明。

邓继敢说,当前,天长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金牛湖新区作为天长市积极融入大江北、精准对接长三角的核心区,是未来天长市城市规划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事关天长发展大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来金牛湖新区兴业办校,深入开展产业融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是促进金牛湖新区做大做强的保障。

邓继敢指出,天长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跨省域校地合作,不仅是双方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促进南京、天长两地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表示,南信大将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多方面推进校地融合。同时,学校将把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纳入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一体化建设规划中,以南信大为智力引擎,持续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能与安徽省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协同发展,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表示,江苏南京市与安徽天长市山相连、水相依、路相通、人相亲、业相融,两地交往源远流长。天长市委市政府将克服一切困难,保障校区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并将全力支持院校合作,推进教育事业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

储常连在会上指出,天长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天长市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金牛湖新区,积极主动融入大江北、对接长三角的发展,定位准、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令人充分感受到天长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生机活力。

储常连希望我市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做好产教融合园区的规划顶层设计,彰显文化特色,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同时希望南信大要立足苏皖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尽其所能、发挥专长,加强与天长市的交流与合作,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助力天长市积极打造安徽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校地、校企、院校合作新模式,促进学校教育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会上,安徽科技学院、池州学院还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深化校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