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6 16:22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5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会议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副市长陈学文、鲁凯、周巧玲,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有关问题以及天长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问题,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春节前后我市将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严防人员流动风险。同时严管会议、活动以及校园防控,严把医疗机构和防控“哨点”,严管冷链食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

贺家平指出,面对持续且易反弹的新冠疫情,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任务,严阵以待、严管严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贺家平强调,要扎实做好监管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精准、科学落实隔离场所、物资、医院等各项准备措施,加强对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能力的培训,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组织调度,做到指令清晰、执行有力,做好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密切接触者要按通告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