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烈精神 ——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4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峥嵘岁月长相忆,丰碑高矗慰忠魂。9月30日上午,我市在天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表达63万天长儿女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天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坚定决心。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陈军等市几个班子领导,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驻军官兵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公祭活动。公祭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

鲜花朵朵,翠柏青青。今天的天长烈士陵园,气氛格外庄严。在苍松翠柏掩映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花岗岩浮雕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我市是革命老区,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无数天长革命先烈们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表现出的昂扬斗志、献身精神和不朽功勋,永远值得后人尊敬和怀念!

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书记邓继敢等市领导神情肃穆,垂手肃立。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大家集体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市委书记邓继敢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在讲话中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他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告慰革命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天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随后,邓继敢等市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天长市城南小学 学生 虞浩铭: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副主任 毛文魁: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医务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