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长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7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4日,天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市民北广场成功举行全市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周巧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房曰林,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团市委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广陵街道、千秋街道主要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人、卫健办主任、全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滁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学伟对我市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我市浔河家园小区一位从国外返回天长的居民出现发热等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病例发生后,各部门、社区迅速行动、紧密配合,随即对发现病例进行病例诊断和隔离救治、全面开展疫区消毒密切接触者判定和追踪等工作。

本次演练全方位、全流程检验了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相关健康教育宣传、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演示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采取“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各司其责、协同配合”的原则,科学应对和处置本次突发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希望各镇、街、市直相关部门要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措施。要聚焦常态化防控要求,健全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等机制,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确保人员、设施设备、应急物资到位,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