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财政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7:26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3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主任李方旺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许留庆,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及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永丰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永丰镇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现代农业园公共服务中心、郑集镇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涉农资金在推动乡村振兴、支持农业项目等方面的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财政厅、滁州市财政局、及我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永丰镇,分别汇报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打算,并就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约束性任务资金比重较大、部分整合方案编制不统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对我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注重发挥财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突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重点,严格规范运作,加强资金监管,完善保障机制,实现了涉农资金的统筹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支农投入供给结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保障。调研组同时希望我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勇于探索创新,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贺家平对财政部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是对天长开展好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有效激励。贺家平表示:天长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落实好中央及省、滁州市相关部署安排,按照上级的规定及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优化调整项目支出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与此同时,在加快今年涉农项目推进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涉农项目的长期谋划和储备工作,坚持涉农资金使用规定,强化绩效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