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7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深改委近期召开会议的主要精神,听取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等项工作汇报。贺家平、陈军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承担相关改革任务的市直单位、镇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深改委近期召开会议的主要精神。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工作汇报和市民政局关于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工作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改革工作,邓继敢强调,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要坚定走好改革之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滁州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天长发展注入新动能。

邓继敢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今天听取的二轮土地承包先行试点、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等改革工作,要体现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真正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人地钱”,把解决问题、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统一起来,继续推出一批重要改革方案,破难题、促发展。要突出结果导向,要聚焦改革重点、紧盯改革实效,通过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全力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邓继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抓实分管领域的各项改革,各责任单位尤其是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更要亲自抓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足功夫抓出改革成效。要完善相关配套支撑政策,打好改革组合拳。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抓紧从体制机制上想办法、补漏洞。要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农村改革、社会治理等关键性改革,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真抓实干,形成更多的天长方案、天长特色、天长品牌,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深化,使改革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天长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