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房屋征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09:07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房屋征收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长华,各镇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杨瑞明主持会议。

贺家平对全市房屋征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相关部门、工作队付出了大量心血,工作成效明显。目前房屋征收工作正按既定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大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市商务局、广陵街道第四工作队和冶山、杨村、张铺等镇工作队进展速度很快,既有影响、又有成效。

贺家平指出,房屋征收工作苦在当前,利在长远,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关乎经济发展大局,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工作队要善于破题、敢于跟进、勇于克难、勤于工作。要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房屋征收工作,贺家平要求,必须强力推进征收扫尾工作,要以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做到依法征收;要投入更多的感情、温情、暖情对待被征收户,做到以情征迁;针对违章建筑,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要重拳出击、雷霆出击,及时拆除,做到以拆促迁;要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做到以打促拆。必须坚持以拆促征,目前,国有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剩余部分未签约的被征收户中存在着一些违法建设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到责任到人、周密谋划、专题调度,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理与强制拆除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依法强打、强拆。各工作队要以强拆、强打的契机为突破口,顺势而为、趁势而上,进一步推动房屋征收工作的开展。必须落实包保责任,涉及房屋征收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积极配合征收。市作风办要对各单位部门包保责任工作进行督查,与各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相挂钩。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以征收工作为中心,通过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形成合力,切实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加快房屋拆除力度,从目前情况来看,有些地方交拆率还不够高,拆除进度还很缓慢,还没有形成强大声势,导致已签约户在观望,未签约户在等待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除了因道路施工、管线迁移等无法进场因素影响的地块,必须做到及时拆除、能拆尽拆,确保拆迁工作的快速推进,形成强大的征收氛围和气势。必须严格督办,限期完成,凡是涉及房屋征收的相关事项,各单位部门,要做到限期管理、限期完成。对房屋征收的交拆率、签约率进行每日通报排名制。纪检部门和作风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跟进、及时通报。对延误战机,影响全局工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贺家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把房屋征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集中时间和力量,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形成合力共为、强力攻坚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房屋征收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作风办通报了近期全市征迁包保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督查建议。各相关工作组、保障组、包保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杨瑞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