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六清”行动大会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1 13:41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0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六清”行动大会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敏,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苏骏,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精神》《全国、全省关于特派督导组有关督导工作安排》《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大会战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六清”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

贺家平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全市上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氛围,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根据全省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显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评价成效”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今年3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获得全省先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六清”行动要求相比,当前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补齐短板、保持先进,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推进、再加压、再提速。

贺家平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为期三年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吃紧时刻,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就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贺家平强调,要抓住关键,在“六清”行动上,特别是在案件侦办、“打伞破网”、行业整治上要有实现新突破。按照时间节点和“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我市17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开展“行业清源”,针对行业“乱象”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消除行业监管“真空地带”。要明确主责,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对存在的属地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缺失问题,市纪委监委、政法单位“三书一函”要做到应发尽发,为行业“治乱”提供目标靶向。要强化建章立制,健全重点行业领域源头防控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协同协作,提振精神,合力攻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天长战场取得全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