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素琍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7 07:31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副主任沈中林,我市领导邓继敢、吴振文等参加调研。

在我市期间,沈素琍一行先后来到天康集团、天长街道园林社区、红草湖湿地公园、英发睿能、长荣光纤和石梁镇石街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城区规划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调研中,沈素琍对我市人大工作、城区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天康集团,沈素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经营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的滁州市人大代表活动室,沈素琍指出,在企业中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室,能够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人大代表们提供履职平台。下一步,希望天长人大要继续做好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好代表活动和学习。

在天长街道园林社区,由我市人大常委会刊发《代表之声》简报引起了沈素琍的注意,简报上汇集了代表们提出各类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市容环境、道路交通、小区物业等,并且市委书记邓继敢在每一条建议的后面均做出了相应批示,安排相关部门逐一落实整改。沈素琍对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建议贴合民情民意,批示言简意赅,工作安排清晰明了,为天长三城联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在有多少订单?”“每天可以生产多少产品?”“销量如何?”在英发睿能和长荣光纤,沈素琍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料供应、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沈素琍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产品的创新和研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产品功能,打造一流品牌,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石梁镇石街社区调研时,沈素琍指出,石街社区经过中心村整治建设,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下一步,希望当地政府在继续做好环境常态化管理的同时,挖掘、整理好古镇石梁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扩宽石梁镇的发展空间,激发发展活力,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新石梁奠定基础。

沈素琍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发挥能动性,打好组合拳,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探索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各级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强化上下联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不同层面共同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