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长:哀悼烈士同胞 传承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3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今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10时,天长市各界纷纷举行悼念活动,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致敬英雄不朽,致哀逝去同胞。在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假期值班值勤的干部职工放下手头工作,来到会议室收看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十时,工作人员整齐站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英雄,从未走远,英雄,就在身边。”在天长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们将消防车驶出车库,举行鸣笛默哀。伴随着消防鸣笛声,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鞠躬默哀三分钟,并以降半旗的方式表达对抗疫逝者的哀思。
    白花朵朵寄哀思,泪光点点送英灵。在天长市天康医院一楼大厅,20多位医务人员也暂停了手头工作,手持白花、整齐站立,集体向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医院的大屏上也打出了:“向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的字样。默哀结束后,大家还重温了抗疫英烈的感人事迹,并向他们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祭,祭英烈。致敬那些逆行中的英雄,正是他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有岁月静好。当天,天长市映山红退役军人服务队也组织了70多名退役军人开展默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