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部署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1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通报3月份重点工作督查情况,部署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陈军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作风办通报了3月份全市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参会的各位市领导及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市委书记邓继敢分别对参会领导的责任分工以及滁州高新区和金牛湖新区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
    就如何抓好4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高潮,要开展以商招商,拓宽“引进来”的渠道。二是抢抓项目谋划建设,要盯住重点项目不放松,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三是全力以赴推进三看三比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四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预警监测。五是召开外向型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帮助外贸、出口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抵御海外疫情影响。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境外返天来天人员排查防控和接转隔离工作。七是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要继续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八是抓好教育工作,制定好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九是抓好国务院省政府大督查的对接工作,进一步明确督查任务,落实督查要求。十是抓实维稳和安全生产,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大家的发言,市委书记邓继敢就扎实做好4月份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工作,把防控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充分认识到抓达产就是稳经济,抓项目就是增动能。二要全力以赴帮扶企业复工达产,尤其是受到疫情冲击的外贸企业,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上产能、扩产能。三要大力促进项目建设,要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全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要确保完成房屋征收的阶段性任务,要对汊涧食品产业园、秦栏智慧小镇、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城南片区和铜城化工园这六个重点片区进行一次巡回检查。五要全面保障社会稳定和社会秩序恢复,充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主攻项目建设,打好组合拳,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绝不放松。七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回头看,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两个确保”总要求,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八要从严落实环保和河湖长责任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当前和长远,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治理好全市河湖,为百姓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九要紧紧抓住经济政策机遇,金融部门要深入研究和汇总国家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货币政策,抓住机遇,为我市工业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十要主动配合完成省和滁州市的考核任务,要全力抓好各自负责的目标任务,确保每一个指标都能持续发力、持续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