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邓继敢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要求 ——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5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3月31日,天长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统筹抓好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研讨交流。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陈军等市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军领学了中央政治局3月27日会议精神;副市长陈学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副市长陈学文、周继安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继敢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准确把握形势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根据会议要求,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把防控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点对点”式做好入境人员的接转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尽早恢复经济正常生产秩序、人民正常生活状态,积极推进商贸、旅游、餐饮等行业复工复业,科学有序组织复学复课。要落实“六稳”要求,充分认识到抓达产就是稳经济,抓项目就是增动能,切实解决企业复产各类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上产能、扩产能。
    邓继敢指出,这次中央召开的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总遵循、指明了总目标,下达了总攻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市上下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军令状”的意识,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两个确保”总要求,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支持保障,通过整合各项涉农资金,加大财政、金融等要素保障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问责一切不负责、不落实、不作为的人和事用最严的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邓继敢强调,要根据集中学习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相关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严格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建立健全完善的主体责任清单制度,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细化责任内容和工作措施。要强化问责机制,做到有责必纠、有责必查、有责必问,有效提升问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