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邓继敢在调研河长制落实工作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发布时间:2020-03-31 14:28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继敢实地调研川桥河、白塔河、高邮湖等处河湖长制落实有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各项措施,全面改善天长水环境。副市长陈学文参加调研。
    邓继敢一行先后来到川桥河、白塔河、高邮湖沿岸进行巡岸,分别查看川桥河和白塔河整治工程、高邮湖渔港码头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他指出,落实河、湖长制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当前和长远,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治理好全市河湖,为百姓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河、湖长制工作,邓继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和滁州市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做到全覆盖,建立市、镇、村三级河长制体系,覆盖全市全部河湖;要做到真到位,各级河长要熟悉情况,及时研究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要做到敢担当,切实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重点难点问题、重大事项;要做到严管理,在目标、任务、措施和考核奖惩上健全机制;要做到广宣传,通过典型引路、榜样带动,全面推广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
    邓继敢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立足不同地区不同河湖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护的突出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计划、项目规划,健全投入机制、管理和考核制度。要注重工作结合,把落实河、湖长制与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交通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农村经济发展相结合,以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执法监管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