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宁淮铁路天长段对接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8 15:58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7日,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允超率队来我市调研宁淮铁路天长段项目推进情况,并组织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我市领导贺家平、张宏生、杨瑞明陪同调研。
    刘允超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宁淮铁路天长站选址所在地、天长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宁淮铁路天长段站点选址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地理区位划分、人文环境等具体情况。表示将持续深化与我市的合作,继续加快推进宁淮铁路建设,为安徽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项目设计方介绍了宁淮铁路建设方面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汇报了宁淮铁路天长段相关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刘允超在会上说,高铁是城市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和交通环境是否优越的代名词。希望天长要围绕高铁新站打造城市综合交通的概念,促进轻轨、公交和长途汽车站有机结合,尽可能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将宁淮高铁天长段打造成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脉络。
    刘茂松在会上说,宁淮高铁天长段是安徽今年必须开工的重大工程之一,也是天长人民翘首以盼、实现铁路梦的民心工程。下一步滁州市将加强项目组织协调,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为前期筹建工作做好相应准备,同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推进建设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全力落实好各项要素保障,确保资金问题、征迁问题、土地指标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希望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能加强与天长的深度合作,利用开发优势、资本优势帮助天长建好民心路。
    贺家平在会上表示宁淮高铁对天长来说是跨入高铁时代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大事件,将为天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快速腾飞增添重要的交通保障,天长市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动项目早立项、早落地、早开工,同时希望上级部门能够给予政策帮扶、沟通对接和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天长市尽快进入高铁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