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擂响战鼓催征程 再创天长新辉煌 —— 2020年全市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6:40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19年房屋征收工作的经验成果,正式擂响2020年房屋征收工作的战鼓。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陈军等市领导,各镇街、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参与征迁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军宣读了《天长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房屋征收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协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市长杨瑞明作了全市房屋征收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房屋征收工作情况,布置了2020年工作任务;冶山镇、张铺镇、天长街道、市融媒体中心和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2020年房屋征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邓继敢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推进房屋征收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必然要求,是改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整体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是城市发展致力于破旧立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要过程,更是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邓继敢强调,2019年经过各单位通力协作和同志们的艰苦努力,打了一场较为圆满的胜仗,探索出更加符合天长实际的征收工作模式,总结出制度设计到位、工作履职到位、矛盾调处到位等先进经验做法,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切实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真心真情服务,推动全市房屋征收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2020年房屋征收工作,邓继敢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所涉及的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的扑身到征迁工作的一线上来。
    二要保证进度节点清晰。要从明确阶段目标、加强通报激励、强化调度指挥、压实组长责任四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轮房屋征收工作,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新变化,确保6月20号之前完成本轮房屋征收任务。
    三要加强保障形成合力。要细致落实所有安置的前置条件,安置房、规划图、资金、人员培训等方方面面要随着征收进程紧密跟上。要建立和完善专门的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个性问题。要建立责任包保,持续加快拆除工作进度,确保签约一户、搬迁一户、拆除一户。要严格工作纪律。所涉及的各单位必须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要严格执行好既定的分户政策,评估政策和审核程序等相关政策,坚决不撕口子,做到公正公平,前后一致,要严格党员干部监督,做到奖惩分明。确保按期完成既定房屋征收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贺家平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工作再细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收任务,为改善城市环境、加快天长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