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陶明伦来我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7:30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陶明伦率队来我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滁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我市市委书记邓继敢参加调研。

陶明伦一行先后来到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强强实业、天康集团和晶锋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投资规模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陶明伦实地查看了今麦郎矿泉水、凉白开和冰红茶等产品生产线,并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工厂的复工复产情况,“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大不大?”“企业复工率达到了多少?”、“复工复产后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每一个方面,陶明伦都问得非常详细。陶明伦对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探索,开拓市场,为相关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多做贡献。

在强强实业,陶明伦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在企业产能、工人到岗等情况,鼓励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扩能增产,努力做优做强。陶明伦指出,企业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瞄准市场新需求、发展新方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复工复产与转型升级同步推进。

在天康集团,陶明伦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天康集团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和医用口罩的生产情况的介绍,陶明伦对天康集团仅用6天时间就成功组建了一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并顺利投产表示肯定。陶明伦指出,天康集团在关键时刻,不计成本、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下一步,企业要继续发扬这种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的建设,加大产能,为我省以及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和老百姓提供优良的防护用品。

在晶锋集团,陶明伦得知,由于疫情原因,该企业多批发往湖北的电缆产品积压在仓库,无法发货,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资金压力。陶明伦立即现场办公,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协调解决。陶明伦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问需于企、转变作风、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健康发展。

陶明伦指出:天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织机制健全,工作开展积极有序、扎实有效。下一步,天长市委市政府要继续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工作,做实密闭车间的防疫措施,防范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同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注重团队建设以及技术创新,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