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在深入企业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齐心协力 扫清障碍重振信心 确保企业发展正常有序

发布时间:2020-03-26 17:25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散、春已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环境、大趋势的逐渐好转,我市各工业企业全面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各地各部门铆足干劲奋力追赶。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而带来的各类发展难题也亟待解决。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率队深入部分工业企业,为发展把脉问诊、为解困寻求良方,帮助各工业企业重振发展信心,有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副市长周继安参加调研。

贺家平一行先后来到凯奥新能源、禾田电气、昭田磁电、强强实业和长远机电等企业,“原材料价格有什么变化?对企业发展有什么影响?”“企业目前出口情况如何?”每到一处,贺家平都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为企业解疑答惑,逐条研究解决方案。贺家平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企业要集中力量、集中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提高转型发展契合度。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产业的培育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升政府办事效能,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

贺家平指出,企业要立足政策,用好用活财政、税收、社保等有关扶持政策,充分调动资金资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规模较大的企业要重点盘活企业内部土地资源,确保各类资源高效运转,促进企业进入高产、高效的良性循环中;要坚持多管齐下,加强内部管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打造企业精良团队,带领企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贺家平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提供快捷有效的政策帮扶;通过减税降费、让利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共度时艰。要建立健全政策落实机制,主动对接辅导企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金融问题。要全方位、深层次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让企业专心投入经济发展,消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在全市营造重商、亲商、清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