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侯金鹏在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01 08:13 来源:市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会议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基层法院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天长法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结合PPT,该院主要负责人以“打造‘法润春苗’品牌四色光谱擦亮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底色”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发言紧紧围绕全景式普法引发橙色活力、沉浸式普法徜徉蓝色海洋、定向式普法凝聚红色微光、令状式普法构筑绿色屏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全力打造“法润春苗”四色光谱法治宣教品牌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

近年来,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专业化发展为方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支持,以打造“法润春苗”法治教育品牌为牵引,以更加有效融入“六大保护”为依托,全面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迈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2022年1月14日,率先发出全省首份《家庭教育令》,案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入选全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涉未刑事案件由2016年的16案25人下降为2021年的9案15人,同比分别大幅下降43.8%、40%,获滁州市“青少年维权岗”表彰。

下一步,该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切实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推向深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