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实现“跨省通办”

为流动人员档案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11-30 14:34 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安徽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接入国家人社系统政务服务平台,我市流动人员办理档案接转业务实现“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档案业务“多地跑、多次跑、办理难”的问题。

据悉,涉及外省档案的跨省转移,申请人向本省机构申请档案转入后,无需再次向档案存放机构申请转出,系统将自动推送档案转移信息,完成与省外机构间业务的“跨省通办”。今年我市在网上办理档案转出业务322件, 占档案转出业务量的30%,其中,办理跨省通办业务3件。办事人员在四川省申请档案转入,通过部级平台推送,我市经办人员直接在网上受理、审核,办理档案转出,无需办事人员重新申请。

目前我市实现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建成了全渠道覆盖的一体化、标准化、便民化服务体系,实现“一点存档、多点服务”“一网通办”及“跨省通办”的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