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快板声声反家暴 共护幸福“皖”家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9 来源: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倡导文明家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1月23日下午,天长市妇联组织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和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彩香妈妈”快板志愿服务队、女法官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女检察官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女警官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女律师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女心理咨询师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来到铜城镇五灯村农民大舞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最美家庭“一刻钟”宣讲”和“乡村法律明白人快板声声反家暴--家庭走向新时代”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以反家暴为主题,通过家庭家风家教“一刻钟”宣讲、乡村“法律明白人”快板表演活动、普法咨询服务等三个环节,以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群众了解反家暴法,共建和谐家园。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宏祥,几十年如一日,将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天大的事去做,被我们天长人称为“活雷锋”;他全家都热衷于公益事业,为本地和外地困难群众受灾地区捐款物达30多万元;他的“李二宝爱心团队”如一路春风,飘入千家万户;他的“好人李二宝热线”已经成为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一座“桥梁”。他和大家一起学习、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有关内容,分享自己家庭中的“家庭家教家风”点点滴滴。

“彩香妈妈”,她退休后积极投入文化事业,使倒闭瘫痪多年的铜城京剧协会,重新焕发新春。为群众编排了喜闻乐见的各种戏剧节目,组织送戏下乡,在铜城各村(社区)、敬老院巡回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推行移风易俗做出了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彩香妈妈”快板志愿服务队给大家表演了“乡村“法律明白人”快板声声反家暴---家庭走向新时代”。反家暴法在响亮而有节奏感的快板节目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活跃了现场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更适合我们”。

活动中,天长市妇联抓住2022年11月1日,《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会同法院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女心理咨询师、女警官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联动撒好“普法网”宣传进社区送和谐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五支巾帼护航志愿服务队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政策法律宣传、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咨询法律服务问题的妇女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反电诈案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现场为妇女群众解疑答惑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