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34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火热进行之时,第十四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天长市开展了一系列以“快乐健康、你我行动”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将全省的健身热潮推向高潮。

8月2日上午,由市教体局主办的第十四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四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系列活动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市委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拉开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踢建子、十字象限跳、1分钟俯卧撑、搬石头过河、跳绳、闭眼单脚站立等比赛分场地有序进行;滚铁环、打陀螺让人现场回忆童年;风火轮滚圈、同心击鼓等项目考验人们的配合默契程度。老少居民同台竞技,各显身手,观赛群众加油呐喊,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天长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

与此同时,还设立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深入基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举行了滁州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天长市太极拳协会秦栏分会交流活动、天长千秋运动俱乐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天开建筑”庆八一建军节双拥羽毛球赛、天长第四届长三角武术网络邀请赛闭幕式、安徽省百万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联动等大众喜闻乐见、参与性高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人民积极参与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炎炎盛夏,丝毫抵挡不住市民户外健身的热情,“全民健身日”当天,天长市将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同时鼓励部分有条件的经营性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各免费开放的体育场所将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用预约和限流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

此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带动了新一轮的健身热潮,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次,全市人民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下一步,天长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全民健身活动和健身理念的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吸引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助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