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卫健委关工委组织乔田中学学生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8-08 16:12 来源:市卫健委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烈日炎炎,激情满怀。暑假期间,2022年8月7日,我市卫健委关工委组织乔田初中七年级学生来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观摩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对青年学生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黄花塘是当年中共中央华中局暨新四军军部所在地,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为争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进入纪念馆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座气势巍峨的纪念碑。在银灰色调的纪念碑下,连接纪念馆大厅的影壁墙上,镶嵌着张爱萍将军题写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十一个纵横飘逸,金光闪闪的大字。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纪念馆的4个展厅,向人们展示了新四军的组建和发展历史,特别是重点陈列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在黄花塘艰苦卓绝条件下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

黄花塘之行,让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当时中国人民所受的苦难,深深地为革命先烈一腔热血、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感染。学生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肩负起历史责任,扬起青春的翅膀,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