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城管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3 来源: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规范市区养犬行为,倡导文明养犬,天长市城管部门于近日开展市区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维护市区养犬秩序。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向市区居民宣传相关法规以及办理养犬证和犬牌的流程等内容,倡导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行为。

开展早、晚班行动。城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分12个整治小组在早间和晚间开展集中行动,主要对携犬出户不束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养犬不登记和不定期接种疫苗等不规范养犬行为进行整治,以及对市区流浪犬只进行强有力的捕捉。8月2日行动首日,专项整治工作捕捉流浪犬只22只,按规定程序收容13只,纠正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40余人次,解答养犬登记相关问题50余人次。

实施综合整治。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活动,联合社区、物业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在遛犬集中的早、晚高峰时段,增加巡查频次,对发现居民遛犬不拴绳、宠物随地便溺、粪便不清理等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对未申请犬证违规养犬的居民,督促其补办养犬登记证,正确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