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彩不间断 省运会青少部网球赛在天长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3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高校部网球赛完美落幕,青少部网球赛悄然打响。7月30日上午,省十五届运动会青少部网球比赛激情开赛,来自全省7个地级市133名运动员相约天长网球中心,他们将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角逐4个团体项目的冠军和8个单项的金牌。

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运动员年龄在15岁到16岁之间,乙组运动员年龄13岁到14岁之间,丙组年龄在2010年以后出生的。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子单打、双打比赛以及团体赛,其中单打、双打比赛根据报名情况采取单淘汰赛制,每场比赛采用三盘两胜、无占先抢十赛制或一盘决胜制。团体赛根据报名情况采用单循环赛制和分组循环赛制。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负责人蔡维燕、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如东、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凌、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巧玲等相关领导出席。王如东在致辞中期待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赛仪式结束后,比赛随之展开,甲组男子单打比赛、乙组男子团体、丙组男女团体赛同时进行,虽然天气炎热,小选手们无惧高温,不畏强手,火力全开,各显神通,吊打、拉球、扣杀等精彩场面轮番上演,技术动作舒展协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天长市人民政府协办。据悉,安徽省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省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今年适逢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其中高校部、青少部网球比赛首次安排在天长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