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我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下午,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举行。此次宣传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市领导王金友、周继安、赵森华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观摩展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方式,使广大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消费维权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接诉。

周继安在仪式上希望全市各级食品安全部门要继续以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为己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贴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创新思路、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加大食品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密度和整治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机制,坚决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安天长”向更高水平迈进。

仪式上,市食安委就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成果进行了通报,部分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以这次宣传周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快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积极构建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普及“推广公筷公勺”的科学理念,不断提高群众在食品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