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启动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7 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2022年7月1日,我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天人社发〔2022〕79号)文件,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的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劳动保障年审是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依法按年度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项措施。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落实法定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劳动者工资支付和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社会保险参保和申报缴费等相关情况进行审查。检查范围是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市内注册的建筑施工企业也纳入此次审查范围。

今年劳动保障年审工作将继续采取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用人单位可以登录安徽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模块进行材料申报,全程进行网上审查,让企业享受“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验。

天长市人社局通过开展劳动保障年审工作,对用人单位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监管。对守法诚信的用人单位,要引导其自我规范;对失信或违法的用人单位,要实行重点检查和监管;对严重失信、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用人单位,按规定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行为。要将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与政策扶持、减免工资保证金、招投标、银行贷款、评先评优等挂钩,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切实发挥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实际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