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统计人要践行新时代使命与担当——市统计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来源: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统计人要践行新时代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该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阐述了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应有的担当作为。做到信念过硬。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的理想信念,才可能坚决而长久。做到责任过硬。要解决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动力缺乏“不想为”、能力缺乏“不会为”、担当缺乏“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做到责任过硬,根本在责任心,关键在落实力。要强化责任心,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做到能力过硬。面对新时代统计工作中遇到的新挑战,我们要有一种学问恐慌、本事恐慌,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能力素养。要擅长谋局、顺势、做实,统筹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做到作风过硬。该局各项工作,党员干部不仅要做主动参加者,更要做带头践行者,不仅要表态有力,更要表率得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良作风的行动标尺,从严从紧抓好落实。要保持清正廉洁,要倍加珍惜单位提供的平台,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庭负责,远离诱惑、克服浮躁,保持知足感恩、理性平和、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