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共建诚信社会”普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4 来源: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培育良好法治环境,5月份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深入市区街头巷尾,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共建诚信社会”普法系列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广大市民防养老诈骗安全意识。该局通过城管法制课堂、知识宣讲、互动问答、派发宣传手册等环节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他们通过开展生动的法律宣讲、案例分享、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详细直观地展示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介绍了社会上常见的养老诈骗行为类型及防范措施,以及如何运用《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举报乱张贴养老产品广告等违法行为,提高老年人抵御养老诈骗的“免疫力”。同时,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到街头商超、社区巷道,发放各类反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加大对城市“牛皮癣”,尤其关于养老诈骗内容乱张贴乱涂写的整治力度,全力打造洁净舒适的养老环境。长期以来,城市“牛皮癣”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而各类养老诈骗广告更让市民们深恶痛绝。5月份以来,针对乱涂画乱张贴易出现的时间与特点,不定期不定时的开展了6次养老诈骗乱内容张贴乱涂写的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城管职能,持续大力组织开展各类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丰富普法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守住养老“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