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审计局派员参加公务用车管理与使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6 来源: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和中央、省、滁州市公务用车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全市公车管理和使用,由天长市纪委牵头,市公车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组成两个工作小组,于2022年1月11日至13日,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市16个镇、街,17家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度的公车公务用车管理与使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上年度检查中提出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抽查、听取被检查镇、街,部门单位公车管理和使用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和相关票据等形式,检查2021年度各镇(街),部门单位对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停放、标识化喷涂、北斗定位终端安装使用、待处理车辆封存停放、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保留车辆是否用于规定的用途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并对上一年检查中提出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少数公车存在租赁行为及管理不合规、一些临时性较大活动租车不规范,部分镇集中性活动如秸秆禁烧宣传、土地增减挂检查、疫情防控宣传租车用车活动不尽合规,部分镇(街)公车标识化喷涂不清晰、脱落等,同时也收集到相关镇(街)、部门在公车使用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等,事后检查组将汇总整理检查情况,及时向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报告,以促进完善公务用车和管理的相关制度,以利更好发挥公车改革“节约、规范”的初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