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快新能源建设 提供多样化用电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17 10: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风电光伏资源,大力发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全力打造绿色能源基地,有效改善了当地电网运行压力,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坐落于天长市杨村镇的东大圩150MWp光伏发电站是皖东地区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占地3670亩,项目总投资14亿元,自2016年并网后,年均发电量可达1.8亿度,有效改善了天长市电网运行压力。

天长市中电建大桥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史金林说:“我们共有47万多块光伏组件,每日发电量最高可达100万度。自2016年以来,每年能为电网提供近1.8亿瓦的电量,可以节约标煤排放2.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95万吨左右。”

地面光板映日,空中风机运转。这段时间,在天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中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对风力发电量进行监测。据数据显示,天长地区的二十多个风机日发电量最高可达22万度。

“我们风电场共24台风机,装机总容量48mw,每年能为电网提供近8000万度的电量,可以节约标准煤2.7万吨。”天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孙岭说道。

今年以来,天长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挖掘和利用生态资源禀赋,大力谋划和推进符合国家发展导向、现有基础厚实的新能源产业,大力推广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多种新型光伏业态。截至目前,全市区域内新能源装机容量达473.11兆瓦,新能源发电量累计56364.72万千瓦时。

与此同时,为及时掌握天长市光伏发电业务实际需求量,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国网天长供电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及时收集各供电所的光伏发电业务需求,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将优质服务延伸到每一个发电企业车间,不定时上门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等方面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光伏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为响应国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天长供电公司以助力新能源发展为出发点,对全市光伏发电站、分布式光伏用户,提供陪伴式电力服务,免费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项目,着力提升清洁能源并网发电的技术保障,切实改善电网运行压力,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党员先锋队队员陆建东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